2008/09/26

了解~~

了解一个人好像很容易又好像很难。。。
有时候可能你不经意的一句话会让人家以为你了解他。。。
但是其实不是了解吧。。。
可能只是感觉得到罢了。。。
这算了解吗。。。
应该有一点点成份在里面吧。。。
人很多时候其实都不了解自己。。。
但是为什么又可以很容易的了解别人呢。。。
还是说人根本就不喜欢了解自己。。。
反倒是要别人来了解自己。。。
我曾经尝试的好好了解自己。。。
但是都失败了。。。
对于我自己的了解好像占大部分都是从朋友那里知道的。。。
我们好像都无法了解自己。。。
除非有一个人呆在自己的身边。。。
偶尔时不时地提醒你。。。
要不然你是很难了解自己的。。。
无论你是个在怎样聪明,在怎样能干的人都好。。。
想要完全了解自己是不可能的。。。
只有从别人口中说出,你才会知道原来这才是你。。。

1 条评论:

Mr Adrian 说...

不错,我赞同你说法,认为必须靠外来的管道才能真正地了解自己。有时真的会在人生的道路上模糊不堪,摸不着自己究竟要的是什么……

在还没弄清楚自己要什么的情况下,无论想进行任何事,总是毫无头绪。对我而言,要是遇到这样的情况,真的好像放下手上的工作,使劲地逃离现场,好好地大喊几声!

了解?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,这不仅只是三言两语就能概括,而是需要通过长年累月的摸索才能得到自己想知道的答案,不是吗?我敢坑定地说,就算入土的那一刻,我们也真的毫无了解自己的要的是什么。

信勇,Adrian